十月

三个人

子曰,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,那么当三个女生相处的时候,注定有一个人被忽略。

三个人一起出门,她俩总是手挽手,我想挽着她的时候,她就说我太瘦了,骨头碰骨头,疼。每当我鞋带散了,蹲下去系的时候,她们已经手挽手走的老远了,大概是腿长的原因吧,总是觉得追不上了。

我们一起吃午饭的时候,我吃饭爱聊天,她们吃完了我还剩半碗,当我默默加快了吃饭的速度,她们就开始说,那你慢慢吃我们先走了。后来我就学会了默默吃饭,不说话,才能跟她们一起,但有些时候因为着急着一起走,所以剩了很多菜,她就会说,每次跟你吃饭都觉得不香,你看你剩这么多,好浪费哦。

她们约好了一起去图书馆学习,我说,你们吃饭的时候叫我啊,她应了一声。等啊等,快六点了还没有电话,当我忍不住打过去的时候,她们却跑到外面去了,说是学着无聊就出去剪头发了,只是把我给忘了。我很生气很难过,想爆发,但还是克制着自己,尽量用无所谓的语气跟她说,那我自己去食堂了。她笑着说,下大雨了,我们没有伞,你来接我们嘛,风里雨里等你来。我挣扎了,最后还是带上伞走很远的路出校门去给她们送伞,一路走一路想,几次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,最后还是憋回去了。当我们碰面的时候,没有一句安抚,也没有一句抱歉,然后她俩去吃了冒菜,我找了家酸辣粉的店,那家店的酸辣粉又酸又辣,把我都辣哭了。


评论